close

2015/1/26  本來的計畫,要往情人湖公園,因為,基隆給我下雨,臨時改變計畫   


 

是的,計畫開始,Let's    go,我們從台北到八堵(往蘇澳線)區間車,可以直接到瑞芳的

唉!!  我可以不要這麼晚到的,氣死我,因為我不知道蘇澳線有到瑞芳,以後要查清楚這點我會注意。

八堵車站  

 


準備上車,前往,瑞芳,中間有經過,暖暖,四角亭,瑞芳(終點站),

瑞芳車站前廣場

 這一站年輕人超多的,我們要前往搭客運的地方,一下站才知道,這個站牌呢!『搬家了!!!!』

走了220公尺,往瑞芳分局的方向,說真的,走到警察局的門口,再看一下別的房子,你會發現,警察局的建築物好新阿!

我們是搭1062路線公車(台北往金瓜石線)基隆客運,司機的心臟很強,開山路真的很屌,他真的駛的超好,其實我怕怕,因為海拔很高喔!

我其實有使用公車的APP,你知道嗎?我既然沒看到我們這班公車的車牌號碼,我也很怕說坐錯地方,因為真的很陌生。

終於到了,下車時,司機叫我等一下在下,因為他要移前面一點,我下車時又問他一句,這一站叫什麼名字?

他回答:『九份老街』。心終於安了,也下對站。

黃金山城,九份舊道      

 

 

 

一到了內部,才發現,路真的很大,人真的很多,有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中華民國,這幾個國家的觀光客,

有些店家,吸引觀光客的方式,建爐灶,她們真的沒看過ㄟ,還用手機拍。

有很多店家,也真的很用心在挖客人,我們也很用心的在當客人的角色,

我也很用心的當一個澳洲來的客人『問價錢』!!!!

問了不買,是台灣人的特色,真的有這麼貴嗎?????

還有,要問清楚,不要被騙,她們的價錢的訂定是以商品為主,不是以罐裝為主,小心喔!它不是一個價錢兒已!

有看到阿蘭的草仔粿,她們是用熟的粿,來包餡。而我們家的是用生的粿來包餡,差別在哪裡,差別在口感!

他們的餡,不知道是不是熱的,他們的草是不是真的,還是粉狀,這個有待查證,不過,我們家以前的磨米機,跟他們現在使用的一模一樣,但,我們進步了,換了 一個新的磨米機。

脫水機呢?真的是比賣的量多寡買的,這一間生意好,選購的脫水機,就大台!還有迷你型的脫水機唷!超小的!

往前走,看到三個美女在賣潤餅花生捲,店名:『阿珠雪在燒』有FB可以去按讚!花生都純的,這點保證放心的吃。

花生冰淇淋潤餅捲  

再往前走,我們到了一個有黃色招牌寫的國字指標:

這是一個黃色最顯眼的招牌,往前走吧!  

往上走,一直走,終於到了,哇賽,超多人在排隊的,沒排隊沒得吃!

阿柑姨的店面  

我們就買了綜合湯+芋圓,料呢就是紅豆,綠豆,大紅豆,芋圓。一碗40元。趁她還沒漲趕快去買。

穿越隧道,有指標帶路,我們到了觀景台享受芋圓及美景。很多人~~~

風景   一碗綜合湯芋圓 阿柑姨的杯子  


前往下一站,基隆廟口!

是的!!!!!!!

要坐車阿,所以要等車阿!但只坐到瑞芳,因為司機要下班了!!!好吧,將錯就錯,問櫃台的志工,怎麼到七堵,坐哪班車,阿嬤真的很熱心,很感謝她的幫忙。

我們搭往高雄的自強號,前往七堵轉區間車到基隆囉!

瑞芳車站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換車時間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七堵站往基隆的方向,真的是累死我了,都是階梯!!!!

到基隆站囉!前往廟口去,Let's  go !!!

基隆車站基隆廟口   

吃了好多以前不敢吃,也不曾在這裡吃的東西,因為怕貴~~~

也買了很多東西,玩了一天,也累了,溫暖的床等著我躺呢!!!!

 

謝謝大家的欣賞,閱讀,有什麼問題就留言給我,我可以答覆你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姬筱芹 ⊕ω⊕ ♀*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